【產業智慧化本質安全提升計畫免費課程】自動化設備與整合系統之安全設計原則

課程說明:

一、背景說明: 

近年來隨著工業自動化與智慧化發展越趨成熟,國內外許多業者逐漸將生產線轉型為智慧型生產線,儘管大幅提高了工業生產精準度和效率,但也增加了勞工危害的風險,尤其近年來工廠勞安傷亡事件頻頻發生,也凸顯國內許多產線安全防護與人員操作安全觀念的不足。

   另外,即使智慧製造已成為現代工業趨勢,然而導入智慧製造的同時,還必須要認識智慧工廠融合了虛擬和實體環境後所可能出現的資訊風險及威脅。希望藉由此說明會可幫助國內業者針對智慧型與自動化生產線的安全及智慧製造的資訊安全觀念有所提升,提升勞工安全的工作環境。

二、訓練日期及辦理地點:

日期:112年6月28日(星期三)13:30至16:30         

辦理地點:台灣電路板協會(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北路二段147號)

三、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電路板協會

四、參加對象:

設備製造商研發設計人員、從事AI演算法開發人員、任何對此議題有興趣人員…等。

五、議程表:

課程時間

課程主題

講師

2023.06.28(三)

  13:30-16:30

自動化設備與整合系統之安全設計原則

一、        國際機器人安全標準簡介

二、        風險評估與風險降低

三、        自動化整合安全設計

四、        協同作業機器人安全設計

五、        國內工業用機器人危害預防標準安全要求

六、        國內協同作業之機器人安全評估與實現案例

七、        AI機器人現況與安全觀點

 

李益昇 老師

【學歷】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安全與防災研究所碩士

【現職】

精密機械中心驗證服務處 處長

【經歷】

1.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PMC) 經理 、副理 、工程師

2.工業機械安全輔導與驗證顧問20年

3.半導體及高科技產業設備安全顧問 18年

 

 

 

 

 

 

 

 

 

 

 

 

 

 

六、其他注意事項

(一) 報名成功後,將以郵件提供課程相關資訊,請務必留下聯絡正確資訊,以方便進行後續通知。

(二) 本教育訓練課程由職業安全衛生署全額補助,承辦單位保留篩選報名學員之權利,若因故無法參加請提前2天取消,以保障其他學員上課權益。

(三) 本課程有課前、課後測驗滿意度調查,在課程結束後完成並出示畫面,即可領取在職教育訓練認證時數3小時證明

(四)時數條發放後若因個人因素遺失,將不再進行補發。

(五)若人數未達開班人數,主辦方有保留取消、延期變更等權利。

(六)聯絡人:03-3815659 分機507 呂旻修。




参考資料:檔案下載

    報名注意事項

    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下稱本會)為提供課程報名相關服務,並確保報名學員之利益,將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蒐集、處理及利用報名學員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包括學員電子郵件帳號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特徵、服務機構、職稱、戶籍地址、通訊住址、行動電話、學校紀錄、受訓紀錄、職業、產業特性及資格技術等。

    二、報名學員就其個人資料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之規定,行使下列權利:
    (一)查詢或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五)請求刪除。

    三、報名學員得自由選擇是否提供個人資料或行使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所定之權利,但報名學員提供資料不足或有其他冒用、盜用、不實之情形,可能將不能參加相關課程及影響各項相關服務或權益。

    四、在學員就其個人資料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之規定,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或請求刪除前,本會得依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於個人資料提供之範圍與目的內使用該等個人資料。